又一片鱼塘

风止于秋水,我止于你

【明宝】那些与你有关的故事

【1】楼台月


林涛哼着小曲儿走进法医科。最近两日风平浪静,除了两位法医在赶结案报告,刑警队倒是相对安稳清闲。

“大宝,”秦明头也不抬,完全忽视掉挑着眉毛引人注意的林涛,“你那边怎么样了?”

李大宝长舒一口气,在桌前直起身,两手一摊:“大宝特别棒,报告写光光!”

秦明抬眼看她,那笑成一弯新月的眼睛微微眯了起来,莹白的肌肤玉雕一般,在办公桌的台灯映照中变得美如朝霞。她的手指纤长,模仿他摊手动作的时候就像两朵细瘦的白玉兰。

在她想要站起身递报告之前,秦明已经三步并作两步走过来取那个文件夹。状似不经意地将她的手拢回桌上。


从进门以来就没被关注过的林大队长一脸生无可恋、无法介入的落寞。

“涛涛呀,你怎么一副被人痛打的表情?”李大宝这才看见他那一脸怪样。

“……我想念我家宝宝了……“林涛故意龇牙咧嘴。

李大宝抽了抽嘴角不再看他,转向秦明:“老秦,我出去溜达一圈,坐一下午人都僵了!”

“嗯,去吧。”

林涛一激灵,这简单的一句话怎么听起来这么温柔。


目送着李大宝伸展胳膊腿欢蹦乱跳的背影,林涛大惊小怪地转过头来:“我说老秦,你到底对我们宝爷怎么想的啊!”

“什么怎么想?”秦明目光停在大宝的报告上细细读着,在一个小小的标点上修改了一笔,口里淡淡的。

“就上次,我好不容易设计了一个单独约会的浪漫气氛,连花都准备好了,你还不是完全没把握住……”

“你的字太丑了。”秦明淡定地打断了他。

“所以你……”

“想太多。”

“哦,”林涛点点头,“我就说你这个注孤生不会有改邪归正的时候。”

秦明没回答,只是抬眉扔了一个死亡凝视给他。

林涛悻悻住口,手指敲了敲桌子:“既然这样,那我就让小黑转告邻市唐警官去了,人家上次和我们联合破案时就对宝爷念念不忘的,特意托小黑来问。人家那是担心你近水楼台先得月,可你要是无意我就跟他讲了。”

秦明的目光骤然凝聚,锋利如同他的解剖刀。


林涛眼中露出促狭之意,但是也不说破,转而好像在谈另一个话题似的:“我家宝宝最近迷上了悬爱小说,看得不分昼夜的。前两天非要拉着我看里面的经典台词,有一句就叫‘近水楼台先得月,他的楼台他的月’。所以有的时候,别以为离得近就可以徐徐图之,谁知道远处有没有虎视眈眈……”

“那好。就这句话吧。”秦明再次果断止住林涛又继续埋头,慢条斯理地在报告结尾李大宝的签名旁边写上自己的名字。

“哪句啊!”林涛顿时激动起来。老天,这位终于开口说了半句人话啊。

听见了楼梯上有节奏的轻快脚步声,秦明不再回答他,站起身走到李大宝的桌前拿上她的杯子,给她倒了一杯温开水,仔细合上了杯盖。

“大宝要回来了。”他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坐稳,突然开口。想了一秒又接了一句:“明月照楼台。”

评论(2)
热度(1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