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片鱼塘

风止于秋水,我止于你

【明宝】那些与你有关的故事(番外)


*根据标题,正文都会是明宝两人各自的视角,或者是画外音视角

*所以林涛视角只能作为番外啦



===============================


【8】那少年

 

林涛承认秦明比自己要帅一点,大体上是当这位高冷面瘫笑起来的时候。

 

嗯,但是最近林队长服输的次数为什么总在增加呢。

他难道真的比我帅很多吗,掀桌(╯‵□′)╯︵┻━┻

 

比如藏在“楼台月”中的温柔心思,老秦说起仿佛来得恰到好处、浑然天成,如同那时抵达他唇角的笑意。

比如被洗清嫌疑重获自由,第一眼就看见大宝等候的笑容时,老秦向来严谨的表情管理便瞬间缴械,不由自主地呼应她的明媚光彩。

比如守着昏迷不醒的大宝时,老秦仿佛是因为心疼得厉害有点呼吸不畅;可是当她明亮的眸子又一次看向他时,那种劫后余生、死而复生的鲜活喜悦再一次激发了无比舒展的神情,难言的耀眼的风采从老秦的眉眼间发出光芒。

……

林·我最帅我最帅·只爱宝宝·涛感到非常无力。我的颜值地位要遭遇挑战了啊啊啊。

 

你啊你

是自在如风的少年

飞在天地间

比梦还遥远

你啊你

飞过了流转的时间

归来的时候

是否还有青春的容颜

 

林涛某次去法医科串门的时候听到李大宝在哼这首歌,就理解了自己这些天觉得秦明的“不对劲”是哪一种了。

彼时李大宝刚刚康复回来上班,身份也在出院的当天正式转换成了秦明的未婚妻。林涛一向很有自知之明,原本就是个闪闪发亮的白炽灯,终于升级为大功率浴霸,并且有希望向皮卡丘的十万伏特功能迈进。

虽然脱离单身狗物种多年,而且最近刚刚成为已婚人士,林涛表示吃明宝的狗粮已经成为一种如何痛骂都没用的习惯。

 

——哎说好的同行结合失败率大约是59%呢。

我就是想听你一本正经地打脸,哈哈哈。

——她万里挑一我都遇见了,41%的比率已经高得接近绝对事件了。

你能不能别说得这么坦然,好像我是个弱智一样啊!


——把头发剪得露青皮的女性真是不多。

我就是要当着宝爷的面把你说过的坏话都复习一遍哼。

——她头发已经留长了。不过她怎样都很美。

……老秦你抬头看向宝爷的眼神简直要腻出蜜了,还有宝爷你这含羞带怯的模样是个什么鬼喂!


——老秦你是不是说过小龙虾这种又不卫生吃起来又麻烦的东西不该吃呐。

我就不信这种涉及健康生活的事情你这龟毛洁癖还能忍。

——嗯。

回答得这么淡定?肯定有诈。偷看一眼宝爷,继续埋头工作不以为意?

——你“嗯”是什么意思啊,瞧不起我们爱吃小龙虾的人?

——我觉得刑警队没有这么闲,你在这里呆的时间太久了。

这就赶人啦,我才没那么轻易就撤退。

——宝爷快说说,你都多久没吃过小龙虾了,你家老秦这么专制!

调转火力,趁机挑拨一发。

——昨晚刚吃过,老秦对小龙虾的清洗功夫简直吓人。

喂……喂!我要报警了!

 


秦明不抬眼,声音一如既往地清冷:“是不是又想报警了。”

大宝也不抬眼:“别费劲了,你自己就是警察。”

“你是不是又饿了,所以才非要跑来法医科。”

“我们这里别的不多,狗粮管够。哎老秦,我这个报告写完了。”

“嗯好,你坐着吧我来拿。”

你俩的办公桌之间只有三步路,只有三步!

要点脸成吗!

 

秦明微微抿嘴笑了。那个笑容没什么特别的,甚至也不算很具有感染力的开怀大笑;但是放在他脸上,再配上他那一身熨帖齐整的西装、挺拔端正的坐姿,即使一直自诩帅飞天际的林涛也不得不悻悻认怂。

 

“你呀你,是自在如风的少年。飞在天地间,比梦还遥远……”

大宝完成了每日例行怼之后,继续有一搭没一搭地哼起歌来。

 

是了,林涛忽然反应过来,秦明这笑容用两个字形容,就是“少年”。

 

如少年般真诚、活泼、自在、热切,如少年般纯粹、明亮、好奇、骄傲。

如少年般,在爱恋的少女面前保有全部的青涩的温柔,保有恶作剧的欢脱和纯真,保有血气方刚的风华正茂,保有灵犀一点的惊喜还有全力以赴的守望。

嗯这段是作者直接OS,与涛涛无关。

 

林涛终于在某次破案间隙,秦明一个人进解剖室的时候告诉了李大宝自己的发现:“怎么样宝爷,你涛哥文艺起来也是一语中的!”

原本伏案核对报告数据的大宝在扔出若干白眼后并不回答。

“咋了,是不是被我的机智折服了?”林涛看着大宝扔下报告向解剖室走去,一边问一边自己也站起身跟过去。

 

李大宝在心里倒数十个数:“十,九,八……

刚数三个数,一身蓝色防护服的秦明便推门走了出来。

大宝迎上去迅速问道:“是不是在尸体头顶部分发现了新的伤痕情况?”

七,六,五,四……

秦明眼睛一亮,带着“果然默契”的笑容,低下头非常自然而熟稔地吻了她一下。

三,二,一……

身后准时传来一声哀嚎:“辣眼睛啊啊啊!”登登登的脚步声飞出了办公室。

 

宝宝我想你了,这两人简直没有半毛钱人性可言啊!

还有你们两个,我转身逃出门时你俩得意的对视表情我可看见了啊!!下次别指望我再给你们送助攻!

哦对了你们特么已经不需要助攻了。捂脸。

 

 

林队长,……嗯,你是不是很久没有处理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件……忘记了青少年最容易叛逆的么。

秦明因为往事的束缚,从一个孩童便抻骨拔节地长大,背负着太沉重的心理枷锁,几乎不知道“少年”的感觉该当如何。而当他命中注定的李大宝出现,赋予他丈夫身份的同时,也第一次真正释放和唤醒了那个沉睡已久的少年。


所以……


此时不怼你更待何时啊哈哈哈!

 


评论(11)
热度(17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